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2019-04-28 15: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北京世园会犹如中国通向世界的一扇绿色之窗,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生态之美,也向世界展现中国落实生态优先理念的

  妫水河畔,春光正好。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一座万花之园即将绽放在世界面前。秉承“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北京世园会将让走进这里的人们,在观赏丰富多彩园艺美景的同时,充分感受生态之美,理解园艺与生活的融合,领略丰富多样的园艺文化。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4月26日,北京世园会纪念护照发布。刘新武摄/光明图片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永宁阁。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园区一角。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生态优先:尽显自然之美

  站在永宁阁登高远眺,尽览园中山水田园、林木花海的美景;置身天田山上,但见天竺葵、美女樱等各类鲜花开遍山野、色彩斑斓;步入各个园艺展区,奇花异草争奇斗艳,风格迥异的园艺文化给人们带来一场自然风光盛宴。

  自然风光之间,“生态优先、师法自然”的规划理念贯穿园区各个角落。

  在自然生态展示区,不仅保留原有植被资源不被破坏,还根据不同空间类型选择基调树种,新增数万株乔木、灌木。植物馆里,“大肚子”的弥勒树,“温室树王”大板根……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植物”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独特魅力。园区中丰富多样的鱼类、鸟类、两栖动物,共同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景观。

  “山、水、林、田、湖、花草自然融合,既是一场独具特色的绿色盛宴,更是一次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启迪人们把园艺与生活有机结合,感受自然之美和园艺之美,共同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意义与智慧。”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表示。

  北京世园会犹如中国通向世界的一扇绿色之窗,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生态之美,也向世界展现中国落实生态优先理念的决心与行动。“虽然各国的园艺设计理念不同,植物构成各异,但大家对绿色生活和美丽家园的追求是一致的。”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说。

  生活园艺:绿色浸润心灵

  园艺不仅展示自然万物之美,更融入了人们的生产生活。

  走进生活体验馆,自然园艺、生活园艺、智慧园艺展区展现了人们种植果、菜、药、茶等传统园艺作物的过程。生活空间意境的营造、企业展品的景观式表现,展示了全球新优的园艺品种与产品、最前沿的园艺技术与理念,体现出生活与园艺的密不可分。

  万物生长,春华秋实。在百草园、百蔬园、百果园三个“园中园”,丰富多样的果蔬药材景观,讲述了园艺文化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

  在百草园中,百草山曲径通幽、芳草连天,一米五高的灵芝、百岁银杏树王,本草历史穿越之旅、京邦药材炮制现场操作……300余种中草药品种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带领人们尽览中草药文化之美。

  亲切有趣的百蔬园则展示了人类从不同地貌形态内发现和认识蔬菜,并将其驯化种植的过程,展现了现代农业种植的新方法和新成果。

  10大类、100多个果树品种充盈的百果园,以果业发展时序为线索,串联了多个主题果园与场地,展示了先进的果树栽培技术、多种新优品种以及中国果树源远流长的栽培历史。

  “世园会其实和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近,因为园林和现代生活密切相关。”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世园会将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在向世界展示园艺文化的同时,也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让园艺融入自然,让绿色融入生活。北京世园会各个园区不仅将自然美景融为一体,也向世人展示了一幅诗意生活的优美画卷,通过园艺之美,表达了人们的审美追求和对自然的热爱,也将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百园之园:展现园林文化

  北京世园会作为“百园之园”,汇集了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以及我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园艺品种,100个展园百花齐放,展示各具特色的园艺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

  江南古典园林,明清皇家园林,岭南私家园林……在中华园艺展示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艺术文化各放异彩,向世界展现中国园林艺术文化的魅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