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王毅:“一带一路”合作将坚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和

2019-04-28 23: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们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坚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合作理念,深化发展政策和规划对接,把大家的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接受媒体采访时展望下阶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表示将坚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和最佳实践,充分遵守各国法律法规,使高质量的要求与各国的国情相互结合,切实落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王毅在谈及下阶段中国将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时表示,下一步,根据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期间与各国领导人共同擘画的蓝图,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各方携手,从六个方面绘制具体生动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方向不断前进。

  王毅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共同发展的大方向。“一带一路”倡导多边主义,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我们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坚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合作理念,深化发展政策和规划对接,把大家的优势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聚沙成塔、积水成渊。

  王毅指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注重民生导向,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聚焦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以零容忍态度共同打击腐败,让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他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积极打造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这是第二届高峰论坛上各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将以此为指引,努力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建设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国际物流和贸易大通道,发展经贸产业合作园区,推动经济走廊建设提质升级,让更多国家参与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并从中受益。

  他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和最佳实践。本着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推动企业在项目建设、运营、采购、招投标等环节与广泛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接轨,确保项目在经济、社会、财政、环境等方面的可持续性,建设绿色之路、廉洁之路、创新之路。在此方面,我们也将充分遵守各国法律法规,使高质量的要求与各国的国情相互结合,切实落地。

  王毅指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逐步建设多层次的合作架构。既要在落实第二届高峰论坛成果基础上,积极筹备第三届高峰论坛,也要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各类双边、三边和多边合作平台,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机制支撑。

  他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扎实推进以成果为导向的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合作不是“清谈馆”,而是行动队。我们将坚持结果导向、行动导向和项目导向,完善和扩充“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务实合作架构,确保已签署的合作文件渗透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推进更多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合作项目,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考验和人民评说的精品工程。

  王毅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愿同合作伙伴一起播撒种子收获果实。(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