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艺术家三峡采风“生态长江”吁护母亲河

2019-05-07 2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董晓斌 周金虎 陈超)“各位艺术家将用慧眼发现母亲河的生态之美,用高品位的作品激发更多民众热爱自然、保护长

  中新网宜昌5月7日电 (董晓斌 周金虎 陈超)“各位艺术家将用慧眼发现母亲河的生态之美,用高品位的作品激发更多民众热爱自然、保护长江。”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7日在湖北宜昌市表示。

  当天,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湖北省委和宜昌市政府主办的“生态长江·大美三峡”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书法艺术家齐聚三峡,以笔墨画卷唤起更多民众关注和保护母亲河。

  曲伟说,民盟是以文化教育为主界别的参政党,长期关注文化工作与文化建设,也一直重视与盟内外文化艺术界人士的联络与合作。民盟和美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

  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徐勇民介绍,民盟中央美术院目前在全国建有46个分院,其中在湖北挂牌成立的有2家。宜昌分院作为地市级分院,长期扎根基层厚土,倾听民生期盼,创作了一批品位高、有影响的文化力作。

 

  据了解,采风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将分别前往三峡大坝、许家冲村、屈原祠、昭君村、高岚十里画廊、朝天吼等地,了解长江大保护、三峡移民新生活、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并进行现场写生。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采风活动将通过各位艺术家的如炬慧眼、如椽大笔,唤起更多有识之士的关注、关心,长江母亲河的容颜也将因艺术家的注目而更加秀美。

  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让人更直观的感受湖北近年来“长江生态保护及修复”的建设成果,也是让湖北更好地展现人文山水和“诗与远方”。(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