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格鲁吉亚与北约举行“后勤保障2019”多国联合军演

2019-05-07 15: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宣布,代号为“后勤保障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当天在格鲁吉亚第比利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7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宣布,代号为“后勤保障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当天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附近瓦贾尼军事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格鲁吉亚首次举行此类演习。

  格鲁吉亚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演习旨在推动参演国后勤保障水平向北约标准靠拢,增强多国协同保障能力。来自格鲁吉亚、美国、乌克兰、阿塞拜疆、瑞典、芬兰、克罗地亚、黑山等12个国家约130名军事人员参加此次演习。

  声明还指出,演习将持续至本月17日。其间,参演人员使用北约相关信息系统,对后勤单位的展开和部署、补给物资的传输和分配等课目进行演练。

  俄新社报道指出,这是格鲁吉亚第一次参加与“北约后勤保障”有关的联合军演。该报道还援引格国防部长列万·伊佐里亚的话指出,通过此次演习,格鲁吉亚的后勤保障水平“将进一步接近北约标准”。

 

  3月18日至29日,格鲁吉亚与北约国家首次在格境内举行了联合军演。格总统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此前在发表年度施政报告时表示,格鲁吉亚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努力不针对任何国家。格鲁吉亚不会改变自己选择的道路,将在2019年进一步扩大同北约的合作。

  但格鲁吉亚国内对“加入北约”有不同声音。据格新闻网消息,本月5日,即“后勤保障2019”联合军演开幕前一天,格鲁吉亚议会反对党“爱国者联盟”党主席通过媒体宣称,将于6月15日在首都中央广场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主张“格鲁吉亚走中立道路,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