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江西成立“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

2019-05-08 09: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吴鹏泉 陈巍)江西省妇联7日举行全省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座谈会暨“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授旗仪式,该省“赣鄱红

  中新网南昌5月8日电 (吴鹏泉 陈巍)江西省妇联7日举行全省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座谈会暨“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授旗仪式,该省“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正式成立。

  江西省妇联副主席吴艳玲介绍说,赣鄱是江西的别名,红色是江西鲜明的底色,“女性是我们宣讲团的主要力量,这就是我们‘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名称的含义。”

  据了解,“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以“赣鄱巾帼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为宣讲主题,宣讲团成员包括江西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优秀家庭代表,思想政治教育、法律、科技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和家庭教育讲师。

  吴艳玲称,宣讲团成员重点讲好中国故事和江西故事,反映人民的美好生活,讲述个人在时代大潮中的成长奋斗历程等,展示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江西省妇联举行“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授旗仪式。 吴鹏泉 摄

江西省妇联举行“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授旗仪式。 吴鹏泉 摄

  另据介绍,5月8日至12日,“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选拔出的16名宣讲员将组成4支巡讲小分队赴全省各地基层城乡社区、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之家开展集中巡讲。

  全国妇联执委、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是上述宣讲团成员之一。她说,除带领团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外,宣讲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巾帼志愿服务理念,是其义不容辞的使命。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当日表示,宣讲团成员要润物细无声地引领江西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5月8号,宣讲团的第一次宣讲活动将在全省拉开帷幕,相信这必将是一支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团队。希望大家激励身边妇女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用奋斗创造出彩人生。(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