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9-05-17 08: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风从东方来——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

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3月26日,停靠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集装箱班轮正在进行装卸作业。

  本报记者 丁雪真摄

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8年7月4日,在吉布提中国商品展销会上,入驻吉布提国际自贸区的中国企业在向当地客户介绍产品。

  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风从东方来——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

  本报记者 吕 强摄

  共建一带一路是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途径

  (英国)麦安哲

  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消除当前威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逆流,促进更为广阔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区域间的融合与合作。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消除当前威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逆流,促进更为广阔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区域间的融合与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合作新模式,强调相互协作、共同发展来应对挑战,通过合作促进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间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塑造全球经济新增长点,并消除贫困和解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同期外贸增速3.7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中国企业全年对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8.9%。

  根据必和必拓的相关数据和分析,“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可催生多达1.5亿吨的钢铁需求增量,带来160万吨精炼铜的额外需求。我们的研究还表明,相当一部分的“一带一路”建设投资将被投入到新设立的经济区、工业园,以及制造业和公共建筑等领域中。工业是经济的支柱,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基础设施联通是发展的基石。这些领域都是新兴经济体发展经济的必备条件。

  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多方合作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建“一带一路”倡导开放、透明和包容的合作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有助于拉动全球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正如中国的一句谚语所言:“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促进经济合作,还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体系、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认为,坚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将为中国和世界带来更多共同发展的机遇。在开放的政策环境中,必和必拓将继续与中国携手共进,支持并推动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促进世界的繁荣发展。

  (作者为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本报记者牛瑞飞采访整理)

  跨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具备独特优势

  (美国)黄陈宏

  共建“一带一路”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众多跨国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共建“一带一路”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众多跨国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的跨国企业,戴尔科技集团始终大力支持促进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政策。我们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构想变为现实的过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让众多跨国企业倍感振奋。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宣布了中国将采取包括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这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我们相信,中国在自身经济发展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一定会采取更加开放的姿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