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2019-05-17 13: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随着3辆载有中国鼓的景观车慢慢驶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1000米景观大道,亚洲文明巡游正式开始。由宁夏演艺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巡游队伍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表演。

  陈 斌摄(人民图片)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来自越南的演员在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 贺摄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来自泰国的演员在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 贺摄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中国演员在表演节目。

  新华社记者 李 贺摄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艺术总监吉布阿鸽与主舞台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叶 子摄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外方嘉宾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摄巡游的精彩画面。

  本报记者 叶 子摄

亚洲文明巡游开幕 北京刮起“最炫亚洲风”

巡游中的景观车队伍。

  陈 斌摄(人民图片)

  欢快的音乐、灵动的舞蹈、热情的演员、欢呼的观众……孟夏的北京,惠风和畅,万物并秀。5月16日上午10时许,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在蓝天白云、红花绿草的映衬下,中外方领导和嘉宾共同推动了观礼台前启动装置的拉杆,亚洲文明巡游活动盛大开幕。相关国家驻华使节、社会各界代表、游客、媒体朋友和国内外演职人员一起感受了这股“最炫亚洲风”。

  “我想这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能够一次看到这么多不同亚洲国家的表演,虽然他们是不同的服装、不同的舞姿、不同的音乐,但每一个都非常有趣!”看完精彩的巡游活动,喀麦隆外交官苏莱·马努先生向记者连连称赞。

  亚洲文明巡游以“亚洲文明 世界共融”为主题,以“文明对话、交流平台、一带一路、世界共融”为创意理念,共有“中华风采”“亚洲风情”“神州风韵”“北京欢迎你”四个板块,28支国内外表演团队汇集了亚洲各国特色文化,集中展示了亚洲风貌。据悉,活动将持续至5月22日,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4时分别有一场表演,每天约有1.3万人可以入场观看。

  “朋友圈?那是一定要发的!”

  随着3辆载有中国鼓的景观车慢慢驶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1000米景观大道,亚洲文明巡游正式开始。3名鼓手刚劲有力的击鼓,鼓声震天,60名演员舞动手中道具,形成连接起来的“长龙”盘旋在方阵两侧,中间112名身着中国56个民族盛装的舞蹈演员随着音乐进行行进式的舞蹈表演。

  这是第一板块“中华风采”的表演,主要是利用队形的穿插、舞蹈动作的定格等展示出不同的民族特色,以舞交流、以舞会友,展现出热情好客的中华风采。表演很好地带动了现场气氛,一路上,两侧的中外观众热烈欢呼,不断和经过的演员微笑、招手、合影,热情点燃了整个奥林匹克公园。

  巴基斯坦外交官穆罕默德·汗也被这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深深震撼,他告诉记者:“我对中国的表演印象深刻,开场的舞龙和打鼓表演都很有中国特色,我在巴基斯坦从没看过这样的表演!”他很感谢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能让亚洲各国的文明在同一个空间展示和对话。

  “北京欢迎你”板块则突出了古都北京的特色。60名身着“流动的紫禁城”服饰的模特所形成的方阵,使得“紫禁城”这种凝固的艺术生动地流动起来。方阵两侧,40名演员踩着轮滑,穿梭出流畅、动感的线条,与模特演员形成一动一静的画面碰撞,给人感觉就像是北京文化中古老厚重与现代时尚的互相碰撞,呈现出新北京的蓬勃气息与时代活力。

  68岁的观众张素霞住在北京回龙观,今天早上不到8点,她就和老伴出了门,心心念念地来看这场巡游。她向记者分享:“演出很精彩,外国的表演也各有特色,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欢迎你’这个板块的表演,很有精气神。”张素霞已经准备把精彩的现场情况发布在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朋友圈?那是一定要发的!今天回去,我也会跟邻居说说演出情况,做做推荐。”

  “要来中国演出非常兴奋”

  除了中国元素,亚洲文明巡游还专设了一个“亚洲风情”板块。16个国家选派的演出团组成了国际团队方阵,演员们身着各自国家的盛装,手持代表各国特色的乐器或道具,在矩阵式的巡游队伍中,用流光溢彩的运动线条,表演各国的风情舞蹈,又在本国的特色音乐旋律中,带来多姿多彩的特色表演,将自己国家的文化符号及风采传递到现场每一位观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