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489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

2019-05-26 15: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9个省份的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9个省份的182所高校或单位撤销489个学位授权点。从撤销学位授权点较多的学科来看,工程硕士(项目管理)最多,共有24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被撤销,软件工程被撤销19个,工程硕士(物流工程) 被撤销13个,政治学、生态学、工程硕士(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超过7个。

 

  从省份来看,北京市撤销的最多,达60个,陕西省撤销了44个,辽宁省撤销36个,上海市35个,江苏省34个,湖北省30个。

  同时,共有28个省份的147所高校或单位增列了218个学位点。

  此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还发布了《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明确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央视记者潘虹旭)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