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成都实施“五大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社会迈向质量时代

2019-05-28 22: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忠俊)记者28日从成都市质量提升工作动员会获悉,该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

  中新网成都5月2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8日从成都市质量提升工作动员会获悉,该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产业、产品、工程、服务和人居“五大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社会迈向质量时代。

成都市质量提升工作动员会现场。 钟欣 摄

成都市质量提升工作动员会现场。 钟欣 摄

  据了解,2018年成都市连续制定了《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成都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一揽子质量发展政策,如对质量品牌最高给予300万元奖励这样的激励措施,更是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精专实干勇立改革潮头,为该市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会议通报,在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典礼中,成都市有4家组织和1名个人榜上有名,成都市人民政府成为3个首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城市政府之一,获奖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位。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市多行业产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5%以上,农产品合格率突破98.8%,特别是环境质量方面,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1天达到新标准实施以来的最好水平,荣获“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质量总体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优质商标品牌数量也急速增长,新希望集团、通威集团企业品牌入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而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85家落户成都,逐步形成大品牌支撑大质量、带动大发展的格局。

  2019年,成都市将全面实施产业质量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人居质量提升五大质量提升行动。本次行动将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消费品、农产品、食品、药品等多领域商品服务的质量提升,构建“一体化、广覆盖、专业化、高效率”的质量监管体系,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群众关心质量的良好环境,推动成都经济社会迈向质量时代。

  此外,成都市将加快建设成都先进标准体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各领域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标准升级,积极参与并制修订影响该市相关产业发展的国际标准,努力建设“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通行”的认证体系,更好地服务成都企业“走出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