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河南警方查获18吨粘性粒状炸药,两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查

2019-05-29 1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29日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简称“高速公安局”)获悉,为行车方便,河北两名

  河南警方查获18吨粘性粒状炸药,两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查

  澎湃新闻()5月29日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简称“高速公安局”)获悉,为行车方便,河北两名司机将分别装载9吨粘性粒状炸药的危险品运输车伪装成普通货车,驶入河南省高速公路,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高速公路公安局通报称,4月14日14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执勤民警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服务区西半幅执勤时,发现两辆各装有9吨粘性粒状炸药伪装成普通货车的危险品运输车(冀DB79**和冀DZ62**),直接停在普通货车停车区(在服务区有专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停放专区),且未设置警示标志,旁边不时有客车等社会车辆经过或停留,执勤民警惊出一身冷汗,立即紧急处置。

  警方通报称,两辆危险品运输车司机故意拆除和涂抹所驾驶的危险品运输车上的危险品标志和警示语,通行河南省高速公路达十余次。目前,司机侯某和范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高速公路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经警方调查,两辆危险品运输车所属企业邯郸市安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卫星定位(GPS)监控管理中存在漏洞,监控室值班人员不掌握危险品运输车的规定运输路线,只会对车辆超速、司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醒处理,无法对司机擅改运输路线的行为进行有效监控,存在安全管理漏洞。针对现已查明的违法事实,高速公路公安局已分别抄告当地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应急管理部门、民用爆炸物品主管部门。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