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启动

2019-06-03 14: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茜翼)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年轻的眼睛看海南”启动仪式3日在海口举行。

  中新网海口6月3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年轻的眼睛看海南”启动仪式3日在海口举行。来自香港11所大学的16名学生和来自海南大学的6名学生将共同开启为期9天的海南行活动,学子们将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笔头,用图文和视频等多种表现方式,讲述海南故事。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旗下的大公报启动了“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地行”活动,每年组织一批香港传媒院系学子到内地各省区采访,为香港学子提供实习、体验、感受和成长的机会。同时,以年轻香港人的视角讲述内地故事,令他们在实地采访中切实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当代的发展成就,通过专业的实习训练,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今年是该活动首次走进海南。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海南与香港近邻友好,渊源深厚,来往密切,交流频繁,在经贸、人文、科教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以来,琼港两地在旅游、经贸、金融、会展、文化体育、青少年交流和教育等十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他说,希望学子们用年轻的双眼观察海南风貌,从不同的角度讲述海南故事,通过镜头和笔头纪录和展现砥砺奋进的新海南。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表示,在过去5年,“范长江行动”共组织了360多名来自香港传媒专业学子,行走21条各具特色的线路,深入参访了16个内地省市和海外地区。当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如火如荼,参加“2019范长江行动”的香港年轻学子们,将以青春的眼睛、港人的视角讲述海南故事,用年轻的双眼领略风光秀丽的海南,用脚步丈量历史厚重的海南,用内心感受改革开放的海南,在采访中锻炼采访技巧,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素养。

  “以前我会仅仅认为海南很美,拥有椰林、沙滩、帆影等优美风光。当得知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未来会积极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才意识到这个地方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香港树仁大学新闻及传播学系学生罗晓嬉说,这是她第一次以实习形式到内地游历,“祖国内地现今无论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发展得非常迅速。希望通过这次旅程,能让我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步伐。”

  活动期间,学子们将赴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保亭等七个市县进行采访。(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