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链得得早报】香港警方去年接获数币诈骗案激增55%,高官称售

2019-04-06 06: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链得得编辑注意到,如果将那两年比特币案件数视同所有加密货币相关案件数,那么去年香港的相关立案案件是前年

报道称,这是Gazprom的CEO Alexey Miller在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会面时透露的。后者对Gazprom的这一区块链应用表示欢迎。

奥地利最大能源供应商联手工程巨头博世,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冰箱

奥地利最大能源供应商Wien Energie3日宣布,与德国工程巨头博世合作,首次开发一款区块链技术驱动的冰箱,让家庭可以安全且透明地控制耗电量。

Wien Energie称,这是其第一次在冰箱的生产中用到去中心化技术。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选择用哪种能源,冰箱消耗的所有电能都可以追溯来源。

上述冰箱由一个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控制,用户可以通过应用控制冰箱内的温度,如果冰箱门没有关上,应用会示警。用户还可以查看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未来几个月,Wien Energie和博世将首先面向三名客户进行冰箱的测试。Wien Energie还表示,已经与区块链接口解决方案供应商Ridde&Code合作,在一个城市开发区测试配置一个区块链基础设施,参与测试的居民约100人。

对于议员有关虚拟资产投资活动监管的提问,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回复称,在销售矿机和其他涉及虚拟资产的商品方面,如有虚假商品说明、误导性遗漏、诱饵式广告宣传等相关条例禁止的不良营商手法,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刘怡翔表示,税务条例规定,除由出售资本资产所得的利润以外,任何人士在香港经营行业、专业或业务而在港产生、或得自香港的利润,均须缴纳利得税。有关利得税的条文和法院所订立的相关案例,同样适用于涉及虚拟资产的交易活动。

刘怡翔介绍,香港警方一直致力打击洗黑钱和投资诈骗,证监会去年对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和ICO发行人采取了监管行动。他领导的部门和证监会一直密切关注国际监管发展,以期探索是否适宜就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作出规管。

香港警方去年接获加密货币诈骗案激增55%,前年仅增2%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3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透露,2016年到2018年,香港警方每年接获的加密货币有关投资诈骗案分别有134宗、137宗和212宗。链得得App编辑发现,这意味着去年相关诈骗案较前年增长了54.7%以上,较前年明显加快增长,前年增幅仅有约2%。

刘怡翔称,骗徒假借各种投资工具,声称投资为高回报、低风险以哄骗受害人。今年初,警方拘捕3人,涉嫌诈骗超过20名受害人投资与虚拟资产相关的电脑设备及服务,涉案金额约港币380万元。

他还提到,去年香港警方接获的虚拟资产有关案件324宗,2016年和2017年的比特币相关案件分别为67宗和50宗,那两年警方只备存了与比特币有关的案件数字。

链得得编辑注意到,如果将那两年比特币案件数视同所有加密货币相关案件数,那么去年香港的相关立案案件是前年的六倍以上。

Mt.Gox发布索赔申请的审批决定,不同意者可申请法院评估

因黑客攻击而破产的昔日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的破产托管人小林信明3日宣布,已经向所有提出索赔的用户发出邮件,通知否决或批准索赔申请的结果,公布相关问答文件,解答对批准结果的疑问。

问答文件显示,在三种情况下,托管人不予批准索赔申请,一是用户的账户余额低于索赔金额,其超出的那部分申请索赔额不会获批;二是用户的账户余额已经为零;三是可能无法确认属于Mt.Gox的用户。

文件称,如果有债权人不同意申请者的索赔,申请人可以向东京地区法院提交评估申请,但必须在今年3月30日到5月7日以内提交。此外,赔偿的时间和付款方式尚未确定,详情将在以后的计划中公布。

比特币期货跌逾6%五日来首跌,跌落4900美元

美国时间4月4日,两大美国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跌逾6%,终结四日连涨,跌破4900美元,3日升破5000美元大关创四个半月新高,此前连续三日收创四个月新高,截至上周五,今年首次连续四周累涨,连续两月累涨,一季度累涨逾5%。

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美国芝商所(CME)比特币期货BTC 5月合约收跌约6.02%,收报4840美元,3日收涨逾7.85%,收报5150美元,上周累涨约2.4%。

美国最大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XBT 5月合约收跌逾7.76%,收报4812.5美元,3日收涨约8.36%,收报5217.5美元,上周累涨约2.4%。

比特币现货盘中跌破4800美元

链得得App行情显示,北京时间5日4点过后,多家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跌破4800美元,币安的比特币对USDT价格最低跌至4777美元,目前多个平台的比特币最近24小时累计跌幅超过8%。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