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澳国会通过新法例遏制暴力影片 网络媒体将面临罚款

2019-04-05 13: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西兰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哈格利公园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致哀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国会为回应上个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恐袭案中,澳大利亚籍枪手塔兰特在脸书(facebook)直播行凶过程的行为,4日通过新法例,规定若社交网络平台未能“迅速”移除极端或暴力内容,将会面临相当于平台每年全球总收入最多10%的罚款,管理层更可能面临最高3年监禁。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西兰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哈格利公园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致哀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西兰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哈格利公园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致哀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

  报道称,这是全球首次有国家订立类似法例,但有意见认为立法过程太仓促,“迅速”等字眼亦含糊不清。

  新例名为《厌恶性暴力信息传播法案》,规定社交平台发现“厌恶性暴力”内容后,如恐袭、谋杀、虐待及绑架等,需在“合理”时间内通知澳大利亚警方,并“迅速”将有关影片移除,另外也会成立“电子安全委员会”,在发现暴力信息后通知社交平台,平台有义务将其移除。

  有关法例中“合理”及“迅速”两字,检察总长波特解释,会按照不同实际情况,由法庭决定时限,但相信每个澳大利亚人均会认同,1小时以上是完全不合理的时间。

  在野工党虽然支持由执政自由党提出的新例,但认为罚款及起诉管理层的做法,未能针对实际问题所在,只是让管理层成为其他应负责人士的代罪羔羊,表示不会容许检控社交平台管理层,更承诺如果5月大选时成功上台,将会咨询科技界修改法例。

  在澳大利亚,代表谷歌、脸书、推特等科网巨擘的“电子产业组织”,则批评新例未经有意义咨询就通过,不满当局强迫社交平台为用户上载的内容负责。

  “电子产业组织”总经理博斯称,各社交平台已尽可能快速地将厌恶性内容移除,但每秒都有数量庞大的信息上载,问题极度复杂,政府采用“先立法、后修例”的方式,对澳大利亚科技界造成困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