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紧张、豪放心态各不同 记录高考场外父母的心声

2019-06-07 11: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考生家长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是走读生,每天除了在学校待到晚上十一点下课后,回家还得继续复习。

  “紧张派”“豪放派”各派心态不同 记录高考场外父母的心声

  中新网贵阳6月7日电(袁超)7日,贵阳市的天空飘落小雨,在贵阳市第九中学门前,家长们为考生撑着伞,小心翼翼把他们送进考场。当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战幕”。

  2019年,贵州省高考报名于2018年12月10日结束后,2019年又组织了三次补报名,第三次补报名于5月31日结束。第三次补报名截止后,贵州省高考报名考生总数458797人,比去年增加17066人。

图为家长身穿红旗袍,寓意孩子旗开得胜。 贺俊怡 摄

图为家长身穿红旗袍,寓意孩子旗开得胜。 贺俊怡 摄

  写好个人信息、答题卡不要涂错、写完试卷要检查一遍……考场外,父母不停嘱咐孩子。和往年一样,送考的家长们依然是一道亮丽“风景线”。身着旗袍,手拿向日葵,家长们用尽心思,只愿孩子一举夺魁。

  十二年寒窗苦读为今日一“战”。考生家长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是走读生,每天除了在学校待到晚上十一点下课后,回家还得继续复习。“她复习到几点我们都陪着,不敢睡,怕她有什么需求。”

  为了能够更好地陪伴孩子,考生家长蔡女士选择在孩子升入高三的时候辞职,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为了她的主要任务。此外,如何能够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蔡女士也是绞尽脑汁。在她看来,除了要和孩子聊一些轻松的话题外,在饮食方面也得注意。“饮食已清淡为主,每天一瓶牛奶是标配。”

  记者注意到,除了少许“紧张派”的家长眼神充满焦虑外,大部分家长心态相对平静。她们掏出手机,拍下孩子进入考场的背影,附上“孩子加油!”,点击发布至朋友圈,等待着家人朋友的点赞祝福。

  与“紧张派”的家长不同,贵阳市民王先生则把孩子进行“放养”。在他看来,不鼓励孩子回家之后继续复习到深夜,孩子的作息时间正常,才能有一个好的状态,高考只是孩子面临的一次挑战,有挑战就代表着有失败的风险存在。

  “希望孩子到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回想起来不后悔。”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青春没有留下遗憾,尽力而为就可以。“考得好与不好都没关系,我们都很爱他!”

图为考生在开考前合影。贺俊怡 摄

图为考生在开考前合影。贺俊怡 摄

  2019年,贵州省共设立考点243个,考场11852个,全部为标准化考点考场。此外,考试过程全程实时联网监控、录像。考试期间,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标准化考点网络视频巡查系统检查各考点考场考试情况。

  九点钟,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考生们认真翻阅、书写试卷,而考场外,部分家长们迟迟不愿离去,眼睛依然张望着考场方向……(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