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发改委:年底前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外的限制规定

2019-06-17 13: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透露,目前2019年版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过

  中新网6月17日电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透露,目前2019年版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的一致。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近日走进深圳盐田区。深圳盐田区24.29万人口,地区生产总值612.76亿元,拥有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生物科技等优势产业,盐田区空气优良率97.8%。辖区有世界显赫的盐田港、大梅沙等,正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2018年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达1316万标准箱,成为世界级大港。图为4月18日拍摄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p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资料图 :国际集装箱码头。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17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到,近期发改委有关领导在多次场合表态,将在6月底出台2019年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及外商投资鼓励产业的指导目录,请问相关工作的进展如何,以及新版的负面清单和鼓励目录会有哪些调整?

  孟玮表示,目前2019年版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

  孟玮指出,总的来看,这次修订的原则是很清晰的,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开放、友好的投资环境,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欢迎外商来华投资发展。

  对于负面清单的话题,孟玮表示,关键是在于“精简”两个字,对清单只做减法,不做加法。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的一致。

  在谈及产业目录问题时,孟玮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会有进一步鼓励的措施。同时,还将继续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服务工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