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面对美国贸易霸凌行为 外国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有话说

2019-06-19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期,美国政府在一片反对声中再度升级对华贸易争端,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让高度依赖中国供应商的美国

面对美国贸易霸凌行为 外国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有话说

  近期,美国政府在一片反对声中再度升级对华贸易争端,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让高度依赖中国供应商的美国自行车厂商叫苦不迭,给美国相关行业发展蒙上阴影。图为5月21日,工作人员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家自行车厂工作。

  (新华社发)

  今年5月以来,美国再度升级中美经贸摩擦,企图通过极限施压迫使中国接受其不合理要求。美国对中国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大打贸易战,不仅是一种霸凌行为,而且极大危害国际经贸秩序,与经济全球化趋势背道而驰。中方多次表明立场,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造成当前中美经贸磋商受挫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恢复磋商需要美方拿出诚意。

  公道自在人心。越来越多的外国政党、政要和国际知名人士通过政党交流等渠道表示,美国的单边主义行径将给世界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他们赞赏中国在应对挑战中表现出的不卑不亢态度,表示将共同努力,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规则。

  挑起贸易争端是霸凌主义和强权表现

  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干事长格龙德:自由贸易是促进全球繁荣的基础。德中同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贸易大国,两国在维护自由贸易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征关税无助于解决问题,对别国的关税壁垒也不利于本国发展。中国发展对德国和世界是重要机遇,我们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赞赏中国新近出台的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德中务实合作。

  黎巴嫩阿拉伯统一党外事书记海沙姆:美国挑起贸易争端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破坏了一系列国际贸易规则,更可能迟滞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造成国际市场动荡,对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造成消极影响。事实上,贸易战给美国企业和人民带来的只能是伤害而不是利益。

  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都极其重要,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国本应和中方一道,担负起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责任。然而,美国却一意孤行,拒不听取有益建议。中国一直本着友好合作的精神与美国保持磋商,但美国却多次违反双方业已达成的共识。

  秘鲁争取进步联盟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冈萨雷斯:中美贸易摩擦是美国的贸易霸凌行为。美国利用种种手段极限施压,令诸多西方企业也愤怒不已。一边是不断升级经贸摩擦的美国,一边是捍卫自由贸易的中国,是非清楚。我们必须终止影响经济全球化进程的贸易霸凌行径。

  印度尼西亚国民使命党外联主席纳吉布:美中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本应更好开展合作,为国际社会谋福利,让世界人民享受到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然而现实是,当美国一些人认为中国在某些经贸领域超越美国时,美方通过人权、意识形态、军事等各种非经济手段干扰中国发展。当以上意图未能全部实现时,美国又对部分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试图阻碍华为公司在通信技术领域的发展。美国还对其他一些国家施压、威胁甚至进行制裁,迫使其加入遏制中国的行列。

  英国共产党(马列)官网声明:为打压中国科技发展、牵制中国发展,美国在玩火,且无法控制。贸易战已延伸至其盟友,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世界将抵制美国无理的要求。

  中国东南欧商业协会主席马里奥·兰都里奇:美国仍然抱有“冷战”思维,并没有积极地寻找解决当前经济和贸易问题的办法。美国针对中国的单边保护主义行为不仅造成了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摩擦,更损害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是霸道强权的做法。

  世界贸易组织机制下的国际贸易准则获得了160多个成员的认可,有助于促进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美国近期不负责任的行为已明显违反国际贸易中的不歧视原则。美国不仅在其境内推行保护主义措施,还要求其“盟友”国家也采取类似的歧视性保护主义政策。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正常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更严重的是损害世界人民对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的信心。

  中国不应该向不平等的贸易要求低头。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潜力。中国始终展现出维护共同利益的决心和应对国际问题的勇气,并且愿意为全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中国理应得到别人的尊重。

  贸易战没有赢家,危害全球利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