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护照收费降为每本120元 7月一波新规与你我有关

2019-06-29 00: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云南省地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7月起“清零” 今年7月1日起,云南省将取消大理古城洱海资源保护费和抚仙湖资

  7月新规:护照收费降为每本120元 上海酒店不主动提供“六小件”

  普通护照收费标准降为每本120元、多地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新车辆购置税法施行、上海酒店不主动提供“六小件”……7月份,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资料图:民众在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入境业务。/p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民众在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出入境业务。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全国性法律法规

  普通护照收费标准降为每本120元 往来港澳通行证降为60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7月1日前已受理的证件仍按原标准执行。

  据了解,为使出入境证件降费政策受惠面最大化,国家移民管理局研究确定降低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中申领总量最多的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收费标准,每年预计将有6500万人受益,减少人民群众相关费用支出约20亿元。

  多地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7月1日起,国内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等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作为各大城市推进空气质量改善的一个重要举措,已经有10多个省市相继出台了2019年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文件。

  国六排放标准就是指《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中的第六阶段排放控制要求。与国五相比,国六将更加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例如要求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

  新车辆购置税法施行 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新购置税法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该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

  纳税人应当在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前,缴纳车辆购置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应当根据税务机关提供的应税车辆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对纳税人申请登记的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依法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7月1日起税务注销更方便了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更大力度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工作的通知》,从扩大即办范围、简化注销前业务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3个方面,对现有政策作出细化、补充和完善,推出更大力度优化税务注销流程的系列举措,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自2018年9月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来,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纳税人若符合简易注销条件,可以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为响应纳税人诉求,此次发布的通知扩大了即办范围,对此类情形及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资料齐全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同时,对于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但资料不齐的,可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

  地方性法律法规

  北京市最低小时工资增至12.64元

  5月14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下发《关于调整北京市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的政策解读》(以下简称“解读”)。根据解读,7月1日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不低于12.18元、每月不低于2120元,调整到每小时不低于12.64元、每月不低于2200元。解读明确,劳动者应得的加班费、个人应缴纳的社保费用和住房公积金等四类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解读指出,职工的失业保险金、医疗期内的病假工资,以及单位停工、停业等情况下职工的基本生活费,将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上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