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这里是青海

2019-07-04 20: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西宁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建设重点城市,绿色发展谱写锦绣华章,治山、理水、润城便是点睛之笔。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丨青海一分钟

  巍巍昆仑山 滔滔三江源

  青海湖水倒映着这片热土的宁静祥和

  草原牧歌满载着各族人民的热情豪迈

 

  “中华水塔”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青藏铁路连通着世界与未来

  青海一分钟

  一起感受大美青海的魅力

  一分钟,23名游客领略茶卡盐湖的魅力

  一分钟,4名游客在门源观赏油菜花海

  一分钟,76名游客领略青海的迷人风采

  一分钟,三江源10.7万立方米水奔流入江

  一分钟,可可西里巡护员巡山166米

  一分钟,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前进1600米

  一分钟,盐湖化工生产钾肥10吨

  一分钟,太阳能光伏发电2.15万千瓦时

  一分钟,投入资金1.16万元保护绿水青山

  一分钟,聆听天籁之音

  一分钟,品尝特色美食

  一分钟,领略民俗风情

  一分钟,感受江河奔流

  一分钟,走进大美青海

  魅力青海,美不胜收

  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丨绿水青山 幸福西宁

  西宁,西陲安宁。久为战乱频仍的兵家必争之地,2000多年的历史留给这座城市一个愿望如此美好的名字。

  西宁,幸福安宁。这座青藏高原上唯一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日益成为各族群众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在2017—2018年度中国十大幸福城市评比中,西宁荣获第二名。

  西宁,绿满安宁。今天的西宁,不仅以仅占全省1%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省50%以上的经济增长贡献率,更树立了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雄心。是的,从自然的山川之变,到市容的细节之变,再到民心的感受之变,日新月异的西宁,正奏响一阕恢弘的绿色交响诗。

  西宁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建设重点城市,绿色发展谱写锦绣华章,治山、理水、润城便是点睛之笔。北山危岩体在加固整治,千亩地质公园正依山而建,南北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让荒山焕新颜;湟水河、南川河疏浚排污,改善流域生态,滔滔浊浪变作清渠活水,营造出花红柳绿、鸟鸣人喧的美丽河滨;北川河沿岸兴修水利,整妆易容,打造未来西宁后花园;湿地公园、城市绿地星罗棋布,天然氧吧、绿色空调令人神清气爽,森林覆盖率和人均绿地面积逐年提高;景观建设不断改造升级,滨河绿道连接老城新区,一骑单车饱览无限风光;绿芯城市、海绵城市全面试点建设,探索西宁特色发展模式,为生活带来绿色福祉,让城市焕发勃勃生机。

  西宁是一座独具性格魅力的高原城市,山的环抱水的环绕,历史的余韵和时代的气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相濡以沫,让古老的西宁愈发卓尔不群,风情万种。夏日微拂的清风,吹送着丁香的芬芳和食物的浓香,欣赏着广场中各民族的翩翩舞姿,高原鲜有的绿色与清凉,让我们终于寻觅到一处可以躲避酷暑也可以远离欲望的清静之所,幸福和感动顷刻溢满心间。在200多万各族群众共同努力下,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避暑旅游十佳城市等荣誉称号,西宁正在描绘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时代画卷,铺展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宏伟蓝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