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2019-07-23 14: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姝徵)“大暑小暑,上蒸下煮”,23日正值大暑节气,上海遭遇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中新社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李姝徵)“大暑小暑,上蒸下煮”,23日正值大暑节气,上海遭遇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作别漫长的梅雨天,高温便迫不及待进驻上海。21日34.9℃,22日34.5℃……连续两天冲击高温线功亏一篑后,当日一早,太阳“马力全开”,“高温怪”再次向申城发起“冲锋”。

资料图:民众戏水玩耍、消暑纳凉。/p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民众戏水玩耍、消暑纳凉。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当日10时,上海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宣告“高温怪”今年首次“攻下”申城

  昨日风如火,今朝须发焦。当日一早,上海网友就开启了吐槽模式,许多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气温截图。有网友用测温枪测量地面温度后惊呼:“早上8点多,我脚下的地面已经44℃了!”

  临近中午时分,上海越发骄阳似火,出门用餐的上班族较往日明显减少,外卖成了炎炎夏日的“必需品”。

  记者在长宁区天山路办公楼宇附近看到,一间平日中午人满为患的茶餐厅此时有不少空座。店内后厨却忙碌依旧,店外的取餐窗口早已被等待取餐的外卖小哥围得严严实实。“今天外卖的单子比昨天多了3成,已经忙不过来了。”王姓店主一边大声报着单号,一边不得不在外卖平台上挂出“本店繁忙,停止接单”的告示。

  申城的“高温大战”刚刚启幕,上海气象局表示,未来一周将“高温天天见”,预计最高气温将在36℃至37℃。(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