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内蒙古公布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系列“成绩单”

2019-07-29 19: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29日对外公布了当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系列“成绩单”。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29日对外公布了当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系列“成绩单”。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陈永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内蒙古加大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以乌兰夫纪念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兴安盟“一馆三址”、鄂托克前旗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等重要纪念馆为核心,建设了自治区中、东、西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基地,带动了内蒙古全区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内蒙古革命历史博物馆基建工程已经基本竣工。经初步统计,内蒙古全区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收藏单位有52家,可移动革命文物有12403件(套)。

  “内蒙古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完成了推荐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等36处文物保护单位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作,并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了保护范围与建设控制地带。”陈永志说,内蒙古大力推动万里茶道申遗工作,积极配合自治区重大项目基本建设考古工作,已完成集大高铁、锡林郭勒盟风电文物调查项目33项。

  陈永志表示,在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方面,官方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万里茶道、辽上京和祖陵遗址、红山遗址群、阴山岩刻申遗基础性工作;继续开展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推进古建筑、古遗址、古墓葬、近现代建筑等抢救和保护维修工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