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按客观规律办事:确保我们事业成功的制胜之道

2019-08-13 20: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们党从建立之日起,就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矢志不渝去认识、把握和运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客观规律

  按客观规律办事:确保我们事业成功的制胜之道

  我们党从建立之日起,就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矢志不渝去认识、把握和运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客观规律,实现科学性同革命性的高度统一。历史表明,当我们党掌握规律、按规律办事时,就能够取得胜利并走向更大的胜利;当对规律茫然不知、违反规律时,就会犯错误,受挫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年时间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从掌握运用客观规律的层面看,正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认识、把握和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客观规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这些规律性认识的理论升华,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党高度自觉地顺应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始终走在正确道路上,牢牢掌握住了战略策略的主动权。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下功夫理解、掌握蕴含其中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这一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在系统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新范畴、新表述,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作出的迄今为止最完整、最系统、最深刻的揭示和凝练。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党的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规律;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这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体现了社会主义改革的基本规律;坚持和平发展,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同时,还要进一步认识到,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把握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是在社会主义中国治国理政,是运用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此,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必然意味着对其他两个规律的深刻把握。

 

  上世纪60年代初,毛泽东同志在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时曾告诫全党:“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的认识,必须有一个过程。必须从实践出发,从没有经验到有经验,从有较少的经验,到有较多的经验,从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未被认识的必然王国,到逐步地克服盲目性、认识客观规律、从而获得自由,在认识上出现一个飞跃,到达自由王国。”

  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使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把握运用跃进到了新的里程碑,并向更高的目标、更远的未来迈进。我们有充分的信念和信心,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必将大踏步实现社会主义建设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的新的飞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