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家庭

2019-08-28 19: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家庭——29个信封背后的故事 痛失爱人,她含泪完成丈夫的遗愿,为医护人员送去29个信封,

  新华社大连8月28日电 题:这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家庭——29个信封背后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于力、白涌泉

  尽管受尽病痛折磨,躺在病床上的他仍告诉妻子,日后一定要报答照顾他七年的医护人员。

  痛失爱人,她含泪完成丈夫的遗愿,为医护人员送去29个信封,希望以此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这29个信封中,有8封是给7年间曾为其丈夫治疗过的8位医生的感谢信,1封是给全体科室的感谢信,其余信封中虽无信笺,但装着数额不等的现金,送给护士、送检员、保洁员等曾给予过他们帮助的人。

 

  同房病友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白班时,您帮助我们化解每一个细小的问题……夜班时,您随叫随到认真负责……在丈夫(治疗)最关键时,您给了我们做胃镜捆扎术的信心和勇气……这足以让我们来说一声谢谢,感恩您!”大连市民丁女士在给大连市友谊医院肝胆外科医生吕文才的信中写道。

  2012年6月,丁女士的丈夫因肝内占位性病变第一次住进了大连市友谊医院。直到去世,7年时光,她的丈夫先后到大连市友谊医院进行35次住院治疗,面对病痛的折磨与生活的压力,正是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支撑起了他们对抗病魔的信心,并让这个家庭选择坚守和传递感恩与善良。

  精准、确切的临床治疗外,医护人员在丁女士丈夫病重期间多次鼓励他、安慰他,和他一起畅想出院后的生活,使病人重拾信心。该院肝胆外科主任付维利说,其实医院并没有给予其额外的特殊照顾,收到感谢信后医护人员们是既感动又惊讶。

  治病期间,他们还受到了来自病友的关怀。“一般情况下,在病人临近去世前,同病房的病友会要求更换病房。”大连市友谊医院宣传科科长杨欢说,丁女士的丈夫后期病情加重,罹患肝癌,整晚睡不着觉,疼痛的呻吟声影响到他人,但同房病友不仅一如既往地关心他、安慰他,还愿意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病友这种善良和关爱深深地感动了这个家庭。

  临终遗愿面对并不富裕的家庭:院方两难

  处理完丈夫的后事不久,丁女士8月23日来到医院找到了该科室护士长丁洁,握着29个信封哭着对她说,“丈夫生前我没来得及致谢,今天我特意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这也是丈夫临终前的遗愿。”

  29个信封,除了给科室全体的1封感谢信外,其余28个信封上都有名字,医护人员拆开信封后发现,里面有9封手写感谢信,其余信封中虽无信,但装着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现金。护士长清点后发现总计有16400元,数名医护人员当场落泪。

  “这是一个家境非常普通的家庭,只有老两口相依为命,一万多元对她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杨欢说,与病魔抗争的七年,这个家庭在经济上已承担了很大的压力。

  医院想方设法退钱,可当事人却说,丈夫生前不仅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关爱,还得到了病友等社会多方的鼓励与支持,如果医护人员不能接受这份谢意,就委托医院将这些钱捐给需要的病友,将他们曾经受到的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一边是病人的遗愿,一边是刚刚失去丈夫又并不富裕的家庭。到底退不退,如何退,医院陷入两难。目前,院方正在研究一个妥善处理办法。

  29个信封的故事感动许多人

  治疗后期,病人身体的各项机能均出现衰退现象,在医生建议为病人做胃镜捆扎术时,家属对术后的效果产生了怀疑。丁女士在给该医院肝胆外科医生郭宏伟的信中说,家人的疑虑耽误了治疗时间,是医生费心沟通与鼓励,才让手术顺利完成并延长了病人数月的生命。

  “行医二十余年,受过很多不理解,但哪怕只是经历了这一次患者的感谢,也感觉值了。”丁女士丈夫生前的一位管床医生说。

  “这一幕,科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不仅仅是感动,还受到了教育,感受到了医护职业的伟大和自豪。”付维利说,钱不能收,但这些信一定要好好珍藏,时常拿出来读读,激励自己做一名好医生。

  29个信封的故事在当地引发了强烈反响。“医者仁心赢患者人心。医患关系到这种程度,证明社会在不断进步。”一位大连市民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