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土地、矿产领域违法案件

2019-08-28 21: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庞无忌)中国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28日在北京通报10起土地、矿产领域违法案件。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28日在北京通报10起土地、矿产领域违法案件。

  十起案件分为两类。崔瑛表示,第一类案件有3起。此类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纪委监委、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

  三起案件包括:湖南省邵阳县国色添香水上世界违法占地建设水上游乐项目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高某违法占地建设办公楼和生产车间案,以及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弘建煤矿有限公司越界开采案。

  第二类案件有7起。崔瑛指出,这类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后续跟踪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向政府报告不主动、不及时,与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不力,简单搁置问题,违法行为未能得到有效处置,上级督促才能有实质性进展。

 

  案件包括河北钢铁集团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比德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案、陕西省宝鸡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驾校案等。

  以其中一起吉林省北方巴厘岛游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游乐园案为例,2018年4月,北方巴厘岛游乐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四平市梨树县霍家店村耕地14.85公顷(222.70亩)建设游乐园。原梨树县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梨树县政府仅组织拆除了围墙,其他违法建筑尚未处置。

  崔瑛指出,从通报的10起案件中可以看出,一些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真正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定树立“严起来”的执法理念,态度坚决,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