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以“信用系统”打击跨国企业?商务部回应

2019-08-29 21: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为了打造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中国以“信用系统”打击跨国企业?商务部:不会对外企采取歧视性做法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夏宾)中国欧盟商会近期发布报告称,中国正在建设企业社会信用体系,有报道提及,西方担心中国会利用企业社会信用体系作为打击跨国企业的武器,会通过“信用系统”把外企加到“不可靠实体清单”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p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夏宾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在京出席一场发布会时回应称,上述“信用系统”与“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应是两项不同的制度。

  高峰强调,中国政府加强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为了打造更加规范、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高峰指出,中国会切实保护企业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会对外资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更不会采取所谓的打压措施。对于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