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加拿大总理任命鲍达民出任驻华大使

2019-09-05 14: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9月4日在渥太华宣布,任命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中新社多伦多9月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9月4日在渥太华宣布,任命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1962年出生于乌干达的鲍达民,是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的名誉全球总裁,并曾于2009年至2018年间担任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他曾任麦肯锡韩国分公司主管,并以麦肯锡公司亚洲区董事长身份在上海工作过。他还曾任泰克资源等多个企业及研究机构等的高管。

  鲍达民还曾担任加拿大财政部长的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主席,在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当政期间曾任公共服务咨询委员会委员。他亦是滑铁卢大学校监,以及清华大学的客座教授。

  特鲁多在一份新闻稿中称鲍达民拥有在亚洲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其职业生涯中积累的重要的全球经济专业知识。在这份新闻稿中,鲍达民表示,加中关系非常重要,自己将努力解决现有的挑战。

 

  鲍达民的前任是麦家廉(John McCallum)。他于2017年1月获特鲁多任命为加拿大驻华大使,并于当年3月中旬赴北京走马上任。2019年1月下旬,麦家廉辞任驻华大使之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