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海外统促会代表:民族团结了,国外对中国人才会更尊重

2019-11-26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文脉中华·统一讲堂”第14期海外统促会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习交流活动在位于北京的中华文化学院举办。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李晗雪)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常务副会长王志刚25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大陆和台湾都发展得好,中国才能在世界立直腰杆;只有两岸统一、民族团结,国外对中国人才会更尊重。

11月25日,海外统促会代表交流学习现场。近日,“文脉中华·统一讲堂”第14期海外统促会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习交流活动在位于北京的中华文化学院举办。50余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聚于一堂,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 /p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11月25日,海外统促会代表交流学习现场。近日,“文脉中华·统一讲堂”第14期海外统促会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习交流活动在位于北京的中华文化学院举办。50余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聚于一堂,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近日,“文脉中华·统一讲堂”第14期海外统促会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习交流活动在位于北京的中华文化学院举办。50余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聚于一堂,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学习。

  期间,数位海外统促会代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介绍各国统促会联系海外台胞的情况。

  王志刚介绍,在日本,同说中文的台湾人与大陆人彼此更感亲近。在此基础上,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时常邀请台湾学者来日就两岸局势、台湾发展历程等作主题讲座,亦积极牵线在日陆企、台企的商贸合作,并为在日台湾留学生介绍工作机会等。

  王志刚说,自己经营的公司招聘时,也会特别留意台青,“毕竟是一家人”。他表示,一些台胞对大陆或许还存在隔阂,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愿首先积极主动地靠近、服务台胞,促进两岸了解与交流。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从晓曦介绍,悉尼统促会每年都召开在澳两岸同胞的“两岸一家亲”交流活动,还会组织海外台胞赴大陆参访,包括邀请中国国民党驻澳洲总支部的台胞参与活动。

  从晓曦谈到,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有更深的家国情结,对联系台湾同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格外上心。他希望,通过悉尼统促会的工作,让在澳台胞对祖国有更细致、全面的了解。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龙伟说,临近年末,奥地利统促会将组织拜访当地台湾同胞,组织联谊活动等。他表示,自己在奥地利统促会工作多年,看到祖国的确为海内外台胞做了很多好事,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知也越来越客观。不过,民进党上台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恶化两岸关系,令期盼祖国和平统一的海外华人华侨忧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