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赫尔曼·西蒙支招中国制造:专注、创新、国际化

2019-12-02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赫尔曼·西蒙以其研究的两国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对比情况介绍,在全球扩张、全球品牌形象等方面,德

  中新社绍兴11月30日电 (王逸飞 应欣睿)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30日在浙江绍兴举行。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西蒙顾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赫尔曼·西蒙(Hermann Simon)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谈及了他对“中国制造”及中国中小企业的建议。其中,专注、创新、国际化成为关键词。

  当下,全球经济正被下行风险笼罩。各国经济走向颇为引人关注。

4月3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图为南京一家制造企业内的生产景象。(4月2日拍摄)/p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图为南京一家制造企业内的生产景象。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对此赫尔曼·西蒙表示,全球经济的确有很多让人不安和不确定的因素。但是他相信各国也在想尽办法多方面应对。“总体而言,我不把目前世界经济的波动看作是一个消极因素,我也没有从中看到经济危机的迹象。”

  赫尔曼·西蒙对于中国经济依然表现出信心,“中国制造”即是他观察的切口。“这些年我注意到,中国的变化是十分显著的。每次我来中国,都看到‘中国制造’与中国企业令人惊喜的新趋势和新发展。以高铁为例,中国高铁的速度和运行稳定性是德国比不上的。”

  赫尔曼·西蒙以其研究的两国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对比情况介绍,在全球扩张、全球品牌形象等方面,德国企业领先于中国企业。德国拥有“隐形冠军”企业1300余家,这成为一种独特的“德国现象”,而中国的“隐形冠军”企业数量还不多。

  他通过介绍“隐形冠军”的特点,对中国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出了发展建议。

  “许多中小企业的普遍薄弱点,就是在某一方面取得成功,就开始转移到其他领域试图同样取得成功。而‘隐形冠军’希望成为自己领域中的市场第一,这是他们前进的动力,达成这个目标的关键一点就是要专注于产品与技术。企业一定要笃定和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他说。

  同时他指出,对于“隐形冠军”企业来说,创新是非常重要的概念。创新一定需要资金投入,“隐形冠军”对于创新的投入是一般公司的两倍。

  “另外,中国制造业企业要加快其国际化程度,更好融入国际市场。”赫尔曼·西蒙说。

  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等承办。(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