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尹弘当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2020-01-15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陈兆明、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

  大力弘扬黄河文化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聚精神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弘当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记者 李铮 李点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4日下午在郑州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尹弘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国生、孔昌生、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丁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尹弘、刘伟、孙守刚、李亚、甘荣坤、黄强、穆为民、江凌、徐立毅、胡永生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和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王全书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46人,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9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根据大会此前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进行选举事项,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王国生宣布:尹弘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兆明、贾瑞琴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弘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兆明、贾瑞琴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去年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新年伊始,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再次发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的号召,全省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基因,彰显着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坚实底气。中原文化在黄河文化中处于中心地位,中原大地创造的每一项奇迹、绽放的每一个精彩,都浸透着黄河文化的滋养。中原儿女对黄河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格外强烈,对黄河文化力量的感受格外深切。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对于河南有着十分特殊和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就要强化同根同源的民族认同,进一步激发家国情怀。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摇篮,炎黄子孙的共同血脉、爱国爱家的价值追求,锻造了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要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内心最深处铸牢信仰基石,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奉献彰显爱国,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在争先进位谋出彩上,把热爱河南、建设河南、献身河南付诸具体行动,将职务当平台,视工作为事业,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无数涓滴汇成千顷澄碧,奏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就要汲取民惟邦本的民本思想,进一步砥砺为民初心。作于伊洛河畔的《尚书·五子之歌》,提出“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让民本思想从黄河流域延传播散。民本思想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宝贵的元素,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致的。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辈子的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让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群众就业更称心、消费更放心、办事更顺心、享受公共服务更贴心、日子过得更舒心。特别是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人民认可、经得起检验的成绩单,兑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