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暖心团圆饭让“空巢”变“暖巢”

2020-01-18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芋头扣肉、清炖土鸡、四喜丸子、豆腐酿……17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儿

  暖心团圆饭让“空巢”变“暖巢”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黄庆刚)芋头扣肉、清炖土鸡、四喜丸子、豆腐酿……17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准备了一场团圆饭,社区内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今天是小年,我们和志愿者特意准备好团圆饭,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聚在一起庆祝节日,这已经是我们的传统了。”东江街道工委书记彭保全说,目前漓江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300多人,孤寡老人有10多人。为了提高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幸福感,漓江社区自2003年开始举办“新春走基层、团圆添暖意”活动。

  据了解,漓江社区每年都会在小年期间举办活动,陪伴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如今,社区团圆饭的习俗已经传承了17年。“我们准备的食物都是比较传统的年货,就是希望大家吃得开心,能感受年味。”东江街道漓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莫庆林说。  

  记者在社区看到,志愿者准备好食材,同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现场4个餐桌上摆满了炸春卷、鱼饼、清蒸鲈鱼、香蕉、柑橘等美食和水果。老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聊着生活的变化,小朋友边喝饮料边看动画片。在社区的儿童之家,吃完饭的小朋友聚在一起拍球、玩滑梯。

  “以前小年我都是自己在家吃饭,每到这种节日,心里就特空,很不是滋味。”69岁的孤寡老人文秀珊说,“现在不一样了,我每年都来社区吃团圆饭,大家就像是我的家人。今天特别热闹,饭菜也很合胃口,我很开心。”

  “每年小年我都会来社区帮忙,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下一代,让尊老爱幼的传统传承下去。”曾在社区工作近30年的志愿者王月秀说。

  “群众最想要的,就是我们要去做的。我们将继续保持社区团圆饭的传统,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外来人员,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彭保全说。

 

【编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