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第二届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长沙启幕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11 16: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开幕式上,湖南、浙江、山东、广东等省旅游饭店协会代表联合发布《推动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并启

  中新网长沙4月11日电(记者 邓霞)第二届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11日在湖南长沙启幕,吸引了来自中国文旅行业政、产、学、研等领域的知名机构和产业链高层共千余名代表参加。大会还发布了《推动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作为旅游业的重要组成之一,饭店业的经营范围覆盖了“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为消费者提供全产业链、多层次、个性化、体验式的产品与服务。改革开放40年来,饭店业作为最早对外开放的窗口行业之一,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变迁、文化的交融。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介绍,中国饭店业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在规模和档次上保持的金字塔型的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向着文化主题酒店、星级饭店、生活方式酒店、精品民宿、公寓、亲子、养老、健康、房车等多元化新业态发展,从标准化住宿向非标化、精品化、家居化转变,更加注重场景体验和文化内涵。“旅游消费大众化已成为趋势,因此适合大众旅游的品质化、个性化住宿依然有着巨大的需求空间。”

  开幕式上,湖南、浙江、山东、广东等省旅游饭店协会代表联合发布《推动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并启动中国饭店业品质提升行动,为中国饭店业实现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助力。

大会发布《推动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主办方供图

大会发布《推动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会以“做新时代中国饭店业的追梦人”为主题,采取专题演讲、高端对话、大咖面对面与高端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创新与变革、运营与质量、新技术运用与消费体验、人才与未来、美团特约·营销新渠道等5个分论坛。来自全国业界5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中国饭店业创新变革新思路、品质提升新路径、新技术应用新实践、人才需求新趋势和营销拓展新方向等核心话题展开全方位的交流探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表示,此次大会选择在长沙举行,既是对湖南旅游饭店业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湖南饭店业的发展质量的一次检阅。欢迎与会嘉宾到湖南各地多走走、多看看,考察湖南精品旅游线路,深入体验各类住宿休闲度假产品,为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建言献策。(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