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西柳州举办“龙城人才周” 团队最高资助项目资金1亿元

2019-04-10 17: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旨在向国内外各路英才伸橄榄枝的“龙城人才周”4月10日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期间将开展三大系列16项活动。

  中新网柳州4月10日电(周潇男)旨在向国内外各路英才伸橄榄枝的“龙城人才周”4月10日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期间将开展三大系列16项活动。

  柳州是广西第一大工业城市,拥有柳钢、柳工、上汽通用五菱、花红药业等一批知名企业,还形成了以汽车、钢铁、机械为支柱产业和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了具有柳州特色的制造业发展新体系。

  截至2018年底,柳州市人才队伍总量达84.53万人。其中,共拥有博士38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自治区级优秀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84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8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1人;柳州市工业企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3人。

  为了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2018年柳州出台了《柳州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其中包括对来柳工作人才(团队),可资助项目资金最高1亿元;对成功申报建立国家、自治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柳州市各类企事业单位,最高奖励50万元;对新引进人才购置首套家庭住房,最高补贴500万元;未享受购房补贴或未入住人才公寓的,最高每人每月给予租房补贴3500元。

 

  “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是柳州市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从2011年开始,柳州连续八年开展“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累计邀请“双一流”高校的1113名硕士、博士及其它高层次人才来柳参观考察;共计225名硕士、26名博士留柳创业发展。2019年“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邀请了15所高校约180名2020年毕业的硕士、博士生及带队教师。旨在通过该活动,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集聚柳州、创业柳州、服务柳州。

  柳州市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表示,将以首届“龙城人才周”为契机,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厚植聚才用才的沃土,向国内外的各路英才伸出橄榄枝,让更多的人才来柳创新创业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