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工程师建议国际空间站配全套洗浴设施 提高舒适性

2019-04-10 15: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俄开发人员建议在新系统中使用半渗透性膜片过滤水体,利用反向渗透原理达到清洁的目的。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研发人员建议在国际空间站上及以后的深空飞行中,使用配备洗脸池、淋浴设施、洗衣机和水回收装置的全套卫生保健系统,1.5至2年可收回成本 。

  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公司和化工机械制造科学研究院的研发人员指出:“在国际空间站上装配洗衣机和卫生保健用水回收系统,一年半即可收回成本,而配装全套设备,包括洗手洗脸的装置、清洗头部和全身的设备,使用不到两年之后就可以收回成本。”

  报道称,俄罗斯曾为“和平”号空间站研发过类似的系统,当时使用了吸附法来清洁水体,脏东西集聚在固体吸附剂的孔隙中,但是通过这种方法得到清洁的水体会刺激皮肤和眼睛。俄开发人员建议在新系统中使用半渗透性膜片过滤水体,利用反向渗透原理达到清洁的目的。

  系统研发人员预测,这种航天装置一次循环就能清洁760至1200升水。如果供三人机组使用,这种过滤设备提供的清洁水可达2200升。

 

  研发人员表示,测试用的装置已经建造完毕。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航天员借助润湿的餐巾和毛巾完成卫生保健流程,而推广这套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机组的舒适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