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卖笋15天创收百万元 安化农户见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04-11 17: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湖南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500农户自3月27日至4月10日,15天时间卖笋创收100万元,再一次享受了春天收获的喜悦。

  中新网益阳4月11日电(通讯员 谌巧琴)春天是播种的时节,同时也是收获的时节。湖南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500农户自3月27日至4月10日,15天时间卖笋创收100万元,再一次享受了春天收获的喜悦。

  原来,柳坪村民依托2万余亩丰富的竹山资源,挖春笋,去外壳、初洗之后,以每斤2元的价格,将春笋卖给廖友荣开办的笋初制品加工厂。

  “到目前为止,我挖笋已卖了13000元。”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黄维高乐呵呵地说,这15天时间,赚了这么多钱,着实解决了家里的一大经济问题。

  黄维高家里六口人,有两个分别为9岁、10岁的小孩,还有一个老母亲,上有老下有小,自已又只会务农,家庭并不宽裕。“感谢友荣开办的厂子,笋子不用白长在地里卖不出钱了。”

 

  廖友荣是柳坪村的支书、主任,他自2005年开始办笋初制品加工厂,至今有14年。每年3至4月份,他用1个月时间,收购农户的春笋,进行初加工,再销往浙江的定点厂。

  每年,廖友荣制成的笋初制加工品达15000罐,412吨。收购春笋的价格由最初的1元,涨到目前的2元。14年时间,给当地百姓带来2000余万元的收益。

  “全村有670余户,今年挖笋的户有500来户,15天时间付出的收购款达100多万元。”廖友荣感叹,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