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青海高原文化产业迎来减税降费“红包雨”

2019-04-11 20: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热贡艺术发祥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减税降费的春风同样吹到了这片梦想成真的金色土地。

  中新网西宁4月11日电 (孙睿 张晓昕 关却吉)“虽然企业目前存在困境,但随着增值税税率的下调,企业的税负成本有所降低,这就意味着企业的利润会有所增加,企业就有了一定的修养生息的空间。”对于面临产业升级转型瓶颈的藏羊地毯集团来说,该集团企业财务总监张蕾1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组织的“税收体验日”活动中表示。

  随着4月1日增值税税率的下调,青海地区的文化产业负责人纷纷为其发声,感叹这场“减税春雨”为文化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热贡艺术发祥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减税降费的春风同样吹到了这片梦想成真的金色土地。 钟欣 摄

在热贡艺术发祥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减税降费的春风同样吹到了这片梦想成真的金色土地。 钟欣 摄

  作为青海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湟中县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长期致力于打造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董事长周锡方谈到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的红利时“不得了”成为了他的口头禅:“我做这一行,一干就是三十三年,这三十年间我也体会到了各类税制改革,享受了很多税收政策优惠,这次增值税改革的力度特别大,降幅之大超出预期,我预计今年能够享受到70余万的政策红利!不得了啊!”

  在热贡艺术发祥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境内,减税降费的春风同样吹到了这片梦想成真的金色土地。热贡格丹画院长血热说:“这次减税降费的力度大、惠及面广,该政策不仅帮助了小微企业降成本、减负担,还为企业发展鼓足了干劲。企业负担小了,我们就有更多的心思做好做细做活唐卡这门艺术,像我们现在就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助推热贡文化走出去。”

  “让格桑花家具走进千家万户,让民族文化融入百姓生活。”是青海缘汇木雕工艺有限公司的愿景,红木市场在青海刚刚起步,但是选用进口红木、制作工作繁琐等问题成为了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我们的红木都是从非洲等地进口,这样一来成本就会很高,但是为了打开青海的红木市场,我们就只能压低价格,这对我们来说负担挺重的,增值税税率下调则刚好减轻企业负担,我们就能轻装上阵,真正让民族文化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公司项目经理沈占霞对减税降费新政的实施赞口不绝。

  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局长于晓绚表示,此次“体验日”活动是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之一。西宁税务部门正全力以赴加大对西宁民营经济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以此激发新的市场活力,为西宁经济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