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首家中宁枸杞院士工作站在宁夏成立

2019-04-12 15: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功能性产品的研发能力,推动中宁枸杞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中新网银川4月12日电 (于翔 李佩珊)日前,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协会院士苏国辉牵头,中国科学院、德国夏洛蒂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参与建立的中宁枸杞(天仁)院士工作站获批,成为中国首家中宁枸杞院士工作站。此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功能性产品的研发能力,推动中宁枸杞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中宁枸杞(天仁)院士工作站坐落于宁夏中宁县,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也是中国枸杞主产区和新品种选育、新科技研究推广开发区。宁夏天仁枸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枸杞糖肽及其系列产品研发技术系全球首创,公司建成的世界首条枸杞糖肽生产线,年产枸杞糖肽5吨,生产加工占地面积3.8万㎡,填补了中国枸杞深加工行业的技术空白。

  据介绍,中宁枸杞(天仁)院士工作站将致力于中宁枸杞功效物质(枸杞糖肽)的机理研究与应用,研究枸杞糖肽对眼部疾病的辅助治疗作用、对运动、记忆能力的改善、及对精神压力(抑郁症)的缓解作用,并完成产业转化。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枸杞糖肽产品的产品工艺,逐步完善产品的生产工艺,优化生产线;从源头入手,制定标准化枸杞原料分级,明确枸杞糖肽产品生化检测指标,完善其他相关产品企业标准。

  中宁天仁枸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哲雄告诉记者,作为院士工作站承载方,今后将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平台,实现枸杞科技成果的不断发掘和产业转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据悉,该公司2019年将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在角膜病、青光眼、眼底病、抑郁症等方面进行研究,考虑开发为临床可用的眼科产品,并完成枸杞糖肽对轻中度抑郁症患者的临床有效性评价。(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