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贸易遇冷 第125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形势承压

2019-04-14 13: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晓喻 程景伟)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举行。

  中新社广州4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 程景伟)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14日称,受国际经贸形势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今年采购商到会形势“面临压力”。

  徐兵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本届广交会预计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但考虑到广交会举行日期适逢部分国家重要节假日,以及受全球宏观经贸形势影响,从现在部分先行数据上看,预计采购商到会人数将面临压力。

  当前中国外贸总体平稳增长,但增速较低。据官方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7%,其中出口增长6.7%。在单边主义升温,全球贸易增长前景不乐观情况下,中国外贸亦面临较大压力。

  徐兵称,今年中国稳外贸任务艰巨。本届广交会将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更好开拓多元化市场,促企业快成交、早成交,包括稳定展览规模,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国企、民企、外资企业三大类企业参展数量,让各类外贸企业都有机会参展;全力办好进口展,助力外企打开中国市场等。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18.5万平米,展位总数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496家。其中品牌企业达到2296家,产品更新率超过30%。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官方数据,近年来每届广交会都汇聚了中国2.4万多家参展企业,对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