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掐架”两年多 苹果高通重修旧好

2019-04-18 09: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决裂 2016年12月底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宣布,高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强迫手机厂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决

  “掐架”两年多 苹果高通重修旧好
  两家公司宣布放弃全球所有法律诉讼,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款项,和解背后为苹果5G缺“芯”

“掐架”两年多 苹果高通重修旧好

  苹果与高通专利大战

  决裂

  2016年12月底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宣布,高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强迫手机厂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决定向高通开出约8.54亿美元的罚单。

  三个星期后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提起反垄断调查。高通表示,苹果可能是这两起诉讼的幕后推手,从而决定不再向苹果返回原本承诺退还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双方合作关系就此破裂。

  诉讼战

  2017年1月 苹果将高通起诉至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指控其垄断无线芯片市场,并控告让其损失10亿美元。

  截至2018年6月中旬 苹果和高通在全球打了50多场专利官司。

  2018年9月 据路透社报道,在高通诉苹果一案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将不会禁止采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手机的进口,这标志着苹果在与高通长达数月的法律“大战”中取得了重大胜利。

  2018年12月10日 高通宣布,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苹果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

  和解

  2019年4月17日 苹果和高通分别在公司官网发布的声明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法律诉讼。

  新京报制图/许骁

  B04-B05·财经放大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