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西国资国企混改进一步提速

2019-04-18 18: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近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了解到,今年山西省属国企将进一步加大混改力度,

  山西国资国企混改进一步提速

  新华社太原4月18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近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了解到,今年山西省属国企将进一步加大混改力度,放开股权比例限制,让投资者有更大的股权比例空间。

  2018年山西省属国企混改取得实质性进展,省属国企混改率达到70.9%,向社会资本发布108个340亿元股权转让项目,新增2户员工持股试点企业。

  据了解,2019年,山西国资国企混改将放开股权比例限制,让投资者有更大的股权比例空间。山西省国资委将推动太重、文旅、汾酒、建投、中条山、大地、云时代等竞争类企业和三家科研院所改制企业,分批在集团层面试点混改。同时,推进省属煤企集团公司面向全国引进战投,推出一批煤矿类子企业混改项目,允许民营企业控股。

 

  此外,山西国资国企混改还将借鉴复制中国联通混改经验,重点在科技型子企业试点员工持股,打造员工与企业“利益共同体”。把引进各类资本和转换经营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混改内涵。通过混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引导和带动非公经济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