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国家队要跑路了?真相是为了这个目的

2019-04-05 01: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血战数日,3200点的高地终于夺下,可是消息面上的配合却打的不是太好,居然传来了社保减持交行的大消息!这消息一出无疑吓傻了一票人,国家队都开始在这个点位跑路了,难道

  血战数日,3200点的高地终于夺下,可是消息面上的配合却打的不是太好,居然传来了社保减持交行的大消息!这消息一出无疑吓傻了一票人,国家队都开始在这个点位跑路了,难道3200点就是本轮行情的顶点了么?特别又配合昨天尾盘妖股们的集体闪崩,怎么上来又怎么下去的声音瞬间在市场之中甚嚣尘上,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首先要具体分析下社保为什么要进行减持,无非不了就是两大原因,一是当前社保确实缺钱,一方面要减税和降费,另一方面社保支出却并未减少,减税的钱从哪儿来?只能是国企的股份。二是社保目前持有的绝大多数是传统行业,与现在科技兴国的大战略有所背离,所以社保资金服从国家意志逐步调仓换股到科技主流,才更有可能是本轮社保减持交行的真正目的。

  落实到今天的盘面上来看,指数早间的确是砸出了一个低开,但盘中又立马出现了回拉,这说明现在的资金对于任何一个调整都是异常敏感的,任何一个微弱的回打都被资金们认为是低吸买入的大机会,包括今天,银行、保险不给力了,但是券商、钢铁、酿酒、基建等行业又在崛起接力,推动指数直接攻上了3200点,如果错误理解消息,今天早间就离场的投资者现在也只能是追悔莫及了!

  当然光指数起来了肯定还不够,毕竟科技兴国打造的是浓厚的科技氛围。所以今天盘面上的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区块链等科技行业和概念也都在稳步上涨,虽然上涨强度没有前几个交易日那么强了,但涨停数量依然是保持在市场前列,甚至不亚于今天新崛起的上海自贸概念,所以就这一点来看,我们一直在强调的科技+金融仍然是本轮市场的主流。

  此外近期舆论上对于江苏响水的爆炸事件还在持续关注,这次事件的出现使得有关部门对于化工企业密集进行排查,大量不达标的中小企业被要求停产整顿,因此有望造成相关化工产品短期上的供不应求,目前“间苯二胺”的市场报价已然翻倍,所以相关产品产能富足又不受停工影响大型企业有望在这一过程中直接受益,近期持续上涨的浙江龙盛就是其典型代表。

  最后总结起来,我们认为在操作上无需惊慌,大方向仍然是积极向上的,重个股轻指数依然是现阶段操作上的核心思路,具体方向上,科技+金融仍将是主流,目前可以继续坚定这一目标不动摇,而且这两天的盘面也一直在印证这一个方向是正确的。热点选择上,一方面可以继续紧盯科技+金融的区块链、军工概念;另一方面也可以关注近期舆论报道较多、涨价幅度较大的染料工行

  (文章来源:万隆证券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