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MatchU码尚钱宝祥:以用户为出发点的创新是企业发展方向

2019-05-07 15: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MatchU码尚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智能定制为核心不断推动服装行业和服装定制的创新发展,极大地解决了行业的痛

  中新网5月7日电 服装行业在不断向前发展,只有坚持创新的市场参与者,才能走在市场的前端。在首钢基金旗下参加学院主办的首届“参加消费节”上,智能定制服装品牌MatchU码尚创始人兼CEO钱宝祥分享了企业坚持创新的心得,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MatchU码尚的创新之路。

MatchU码尚钱宝祥:以用户为出发点的创新是企业发展方向

  从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引领服装行业变革

  钱宝祥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创新,不仅仅是利用新技术对既成思路和原有平衡的打破,更是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对现有生产经营模式的颠覆式变革。

  服装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典型代表,库存一直是其老大难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我国消费者的个人倾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服装行业也呈现出了更多个性化的特征。在老难题和新形势的共同推动下,我国的服装行业进行变革已经势在必行,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则为服装行业变革的实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基础。

  通过对“互联网+人工智能+服装行业”模式的创新性运用,MatchU码尚实现了C2M模式反向定制驱动的柔性生产,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同时,大大解决了服装行业库存、产能过剩的难题。

  MatchU码尚通过将生产者和消费者直接对接,有效地连接了碎片化的资源和客户需求,使得消费者大量零散又相互割裂的需求得到了重新整合,真正达到了按需生产,降低了行业的库存压力;C2M模式也为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沟通建立了有效通道,使得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能够在服装定制中得到切实满足。另外,MatchU码尚还通过对生产流程的智能改造,实现了多品种、多款式的柔性生产,大大提升了消费者AI轻定制消费的体验和满意度。

  在“参加消费节”上,钱宝祥表示“公司在做产品时,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问问自己,我们的用户是谁?他们在哪里?他们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有着怎样的需求?我们给他们提供了怎样的独特的价值?帮他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是否把客户提出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我坚信只有当产品和服务让用户交口称赞,这家公司才能从平凡走向伟大。“

MatchU码尚钱宝祥:以用户为出发点的创新是企业发展方向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MatchU码尚突破服装定制边界藩篱

  对于服装定制这一细分领域,MatchU码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行了颠覆式创新,形成了渠道下沉覆盖的先天优势。传统的服装定制采用了线下店铺的形式,规模小且覆盖范围有限;而O2O上门量体和智能硬件量体虽然扩大了定制范围,但依然受制于成本和性价比等问题,难以触及更多场景和区域的消费者。

  MatchU码尚利用国内领先的AI量体技术——AI Vega,打造了线上量体的AI轻定制新模式,使得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等智能移动设备即可在任何场景和区域进行个性化定制,大大拓展了服装定制的边界。AI Vega基于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持续学习人体特征与尺码间的计算方法,消费者只需在手机端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4项身体特征,AI Vega即可在数秒内计算出29项高精度的人体净尺寸,准确率高达98%以上。

  另外,MatchU码尚还打造了AI量体舱等线下黑科技,通过在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布局,形成了强感知、强体验的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AI量体舱结合云端大数据以及智能算法,可以有效触达目标客户,促使更多人群了解并参与到智能定制中来。

  对于前沿技术浪潮下的服装行业来说,不创新就等于失去了前进的资格。MatchU码尚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智能定制为核心不断推动服装行业和服装定制的创新发展,极大地解决了行业的痛点,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为服装行业的智能升级带来了良好的契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