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出口总值达3200万美元

2019-05-09 14: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睿)记者9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近年来,海西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枸杞、藜麦等柴达木特

  中新网西宁5月9日电 (孙睿)记者9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近年来,海西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枸杞、藜麦等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出口至东南亚和欧美市场。从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该州特色农产品出口总值已达到3200万美元。

  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资源丰富,各类矿藏潜在经济价值达10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州域内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惟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据介绍,近年来,海西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开拓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市场,全力构建柴达木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络体系,使海西高原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的享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十三五”以来,海西州组织州内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加了德国纽伦堡食品展、俄罗斯莫斯科食品展、香港商品大集、春秋季广交会等国内外国际性展会,进一步提高了柴达木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使各类展会共签订意向销售订单1.6亿元。同时,加强特色农产品企业的引导服务,为企业办理进出口备案资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了贸易便利化。

图为柴达木盆地的藜麦。(资料图) 孙睿 摄

图为柴达木盆地的藜麦。(资料图) 孙睿 摄

  统计显示,目前,海西特色农产品出口企业有14家,出口产品为枸杞、藜麦、矿泉水,主要出口东南亚和欧美市场。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特色农产品出口总值达到3200万美元。

  “我们围绕海西枸杞、藜麦等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工程,在国内各大城市开设柴达木电商绿洲线下体验店,通过实体店展示海西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宣传推介海西特色产业。”海西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建成的47家体验店,已推广至广州、深圳、西安、杭州、郑州、成都等30多个大中型城市。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柴达木特色农产品电商线上交易额达2.6亿元。

  除此之外,海西州还加快农畜产品标准制定,开展以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生化产品研发、产地检疫、市场监管、蔬果栽培、科学种养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全州有效认证无公害企业20家共80个产品,绿色食品企业29家共43个产品,有机产品企业26家共31个产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7个。(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