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揭牌

2019-05-21 19: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咏绸)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21日揭牌。

  中新社厦门5月21日电 (黄咏绸)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21日揭牌。

  据介绍,该科创中心是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三方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国首个由中物联与地方政府共同成立的供应链科创中心。

  2018年,厦门自贸片区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科创中心的成立,本身也是一种创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志端指出,科创中心运用“政产学研”模式,将在企业供应链管理和应用方面提供指导、支持;并致力于培养专业的供应链人才,补足行业人才缺口。

  现代供应链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告诉记者,科创中心将利用中物联现有的全国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厦门建立地方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帮助该地区巩固和提升在全球供应链当中的地位。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高级贸易代表郑宗钻透露,下一步管委会将联合厦门市商务局等各个部门,出台供应链创新应用试点城市的扶持政策,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