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全国双创周北京亦庄会场开幕 6家中试基地获批

2019-06-19 14: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牛晴晴)6月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活动拉开帷幕,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与验证中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牛晴晴)6月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活动拉开帷幕,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与验证中试服务平台等6个中试基地获得授牌,12个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

全国双创周北京亦庄会场6月19日开幕。图为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展的布线机器人。 陈建 摄

全国双创周北京亦庄会场6月19日开幕。图为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展的布线机器人。 陈建

  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吸引了10所高校、170余家高科技企业的500余件高精尖产品参展。800多家企业参加了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

6月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陈建 摄

6月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陈建

  6000余平米的科技成果展上,由中船重工出产的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最长续航时间可达24小时。此外,新能源汽车、无创基因检测、水上救援机器人、AR运动智能眼镜、智慧医疗等科技设备,以及展现创新研发成果与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再生医学等,使观众能直观了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内在联系和技术创新中心的平台聚合作用。

  为了深入对接高等院校资源,北京亦庄双创大赛今年新设清华、北大、中科院的项目附加赛和国际项目附加赛,将各方聚合成为科技产业链,为开发区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此外,本次双创周为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微机电系统创新中心、显示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太赫兹技术创新中心等5家技术创新中心授牌。

  创新要素的加速聚集,使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2018年,北京亦庄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50件,研制国际领先、填补国际空白的新技术67项、新产品65项,近五年累计研制出国际领先、填补空白的新产品300多项。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宣布,与亦庄企业达成合作并签约,合作开展能源规划互联网战略等项目。茵沃汽车、博雅工道等12项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北京亦庄。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6月19日宣布,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达成合作并签约,开展能源规划互联网战略等项目研发。 陈建 摄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6月19日宣布,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达成合作并签约,开展能源规划互联网战略等项目研发。 陈建 摄

  不仅如此,开幕式上,基于创新辅料的制剂中试基地、康龙化成制剂中试基地、复杂和异形件智能制造研发中试基地、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中试基地、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与验证中试服务平台、病毒载体基因药物中试基地等6家中试基地正式获得授牌,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亦庄四大主导产业。

  未来,北京亦庄将继续推进一批中试基地建设,并给予配套支持,加强中试放大、成果转化、验证测试等环节的中试服务,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功能。

  经过27年的建设发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形成了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现有企业2.2万多家,包括9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130个项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千家,其中2家千亿级企业,4家百亿级企业,5家50亿级企业和40家产值10亿级企业。目前,亦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占北京市工业总量的21.9%。(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