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贺州对接大湾区 新经济新业态成经济发展“主角”

2019-06-29 13: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位于贺州城西的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贺州高新技术产业业开发区)成立于2015年8月,其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11月的广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 (唐贵江 朱小清)应广西贺州市委宣传部的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日前走进贺州市开展贺州东融采访活动,贺州全力“东融”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记者采访了解到,贺州正积极对接大湾区,新经济新业态已成经济发展“主角”。

  广西贺州地处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毗邻粤港澳,是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经济融合、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的重要战略支点,是大湾区联系内地、辐射内地的最佳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贺州市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对接,瞄准健康、电子、数字等新兴产业,并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集群。

山水贺州 朱小清 摄

山水贺州 朱小清 摄

  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表示,贺州市发挥靠近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以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抓手,以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集群为主攻点,主动服务大湾区建设、接受大湾区辐射、对接大湾区市场、承接大湾区产业、借力大湾区发展。

  贺州市坚持以大湾区为主攻方向,以“东融”统领工作全局,一方面,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指引,以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为着力点,重点推进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冶金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峰温泉等3个“双百”项目,着力打造碳酸钙、冶金、康养等“产业生态链”;另一方面,以“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为指引着力打造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圈”,构建联动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三大新兴产业是贺州市市当前重点发展的新经济新业态产业。“我们将以全力东融为主旋律,以产业东融作为重点,着力提升钢铁、铝电子、稀土、碳酸钙、装配式建筑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推进产业链纵横延伸。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设备、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形成新兴产业集群。”贺州市市长林冠说。

  去年以来,贺州在深圳成立了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设立深圳贺江新产业育成中心,组建东融产业投资集团,设立贺州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基金(母基金),创新规划招商、孵化招商、资本招商等模式,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重点引进了软视科技、一曜生物等70多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启动建设广西数字贺州产业园、贺州健康云港产业园、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等3个新兴产业园,推动医药、电子及数字产业的崛起。

  2018年,贺州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首次进入广西全区“第一方阵”。今年一季度,贺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6%,在全区排第3位;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增速在全区排第3位;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增速在全区排第1位,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东融“加速度”。

  位于贺州城西的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贺州高新技术产业业开发区)成立于2015年8月,其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11月的广西贺州电子科技生态产业园。2016年2月批准为自治区级高新区广西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突出引入智能化、高端化、科技化为特点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

  走进贺州通号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该项目占地200亩,建设面积63000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产品将覆盖广东、湖南、广西三省(区)共20余个地市,对贺州市打造建筑工业化产业链,实现装配式建筑产业千亿元发展目标,拉动绿色建筑发展,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