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湖北推进水、铁、空、邮“四路齐发”扩大开放

2019-07-04 18: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梁婷)湖北推进水、铁、空、邮“四路齐发”扩大开放,多举措推进贸易便利化、营造良好通关环境。

  中新网武汉7月4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推进水、铁、空、邮“四路齐发”扩大开放,多举措推进贸易便利化、营造良好通关环境。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4日举行发布会,武汉海关正式发布支持该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18项措施,包含促进贸易便利化,营造良好通关环境,强化安全保障等方面。

  口岸扩大开放方面,推进水、铁、空、邮“四路齐发”。支持武汉港、黄石港扩大开放,“长江号”中欧班列扩量增效,宜昌、恩施等航空口岸正式开放,指导进境指定口岸申建和业务开展,支持开展集拼集运和拆拼业务,加快口岸检验作业区域和场所的整合优化。

  生物产业是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之一,2017年总收入跨越千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介绍说,目前,武汉海关实施的“即报即检、分级管理、现场查验”正在推行,助力该省生物产业发展。

 

  一是对特殊物品出入境实行“一次审批,分批核销”,审批单有效期最长12个月;二是对特殊物品实施A、B、C、D由高到低风险的分级管理,对风险较低的特殊物品实施较低的查验抽批比率;三是对特殊物品现场查验工作实施集约化管理,通过就近报关、现场查验、查验合格立即放行监管模式,缩短通关时间。

  沈建明介绍说,今年已确定27项关区业务改革重点项目,将从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创新海关税收征管模式、试点“进口直提”+“出口直装”通关模式、优化检验检疫作业、关区物流一体化智能监管、贸易新业态监管模式创新、开展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等方面发力,确保18条措施落地见效。

  数据显示,2019年1—5月,湖北进出口总值137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