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疆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害虫材小蠹属

2019-07-22 09: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从新疆阿拉山口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对一批来自捷克的带皮云杉原木实施现场查验时,截获小蠹类害虫5头。

  新疆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害虫材小蠹属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2日电(记者李志浩)记者从新疆阿拉山口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对一批来自捷克的带皮云杉原木实施现场查验时,截获小蠹类害虫5头。经该关实验室检疫鉴定为材小蠹属(非中国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规定的有害生物。该害虫在新疆口岸尚属首次截获。

  材小蠹属(非中国种)属于鞘翅目,主要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可危害针叶和阔叶树种。这种害虫的成虫在木质部挖掘坑道、幼虫取食坑道周缘上的真菌,从而引起坑道周边变黑,影响木材品质,给林业生产带来经济损失。目前,阿拉山口海关已对问题集装箱及原木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2019年1至6月,阿拉山口海关从进境货物中共检出有害生物种类103种、7375种次,分别同比增加19%和28%。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7种、47种次,一般性有害生物96种、7330种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