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第六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开幕

2019-07-27 16: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7月27日,第六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石嘴山市平罗县启幕。

  中新网石嘴山7月27日电(李佩珊 于晶)7月27日,第六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石嘴山市平罗县启幕。15家国外企业、55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参展品种达5000多个。

  本届种业博览会采取“政府补助,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行。围绕“创新、合作、绿色、高效”的主题,设有蔬菜种业产品馆展、蔬菜新品种地展、节水设备展、小型农机展、种子机械展、农资产品展、特色农产品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农旅融合展等,让参展者深切感受“小种子”带来的“大变化”。

  宁夏地处黄河中上游,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自然条件、悠久的耕作历史和坚实的产业基础,使宁夏成为我国最佳“黄金制种产业区”。目前,每年宁夏各类农作物种子繁育面积达60万亩左右,其中,蔬菜种子繁育面积在20万亩左右,约占全国25%以上。而石嘴山是宁夏重要的蔬菜制种基地,仅平罗县蔬菜制种面积达15万亩以上。

  近年来,平罗县着力培育壮大制种产业,积极推进现代种业全产业链发展,全县制种面积达15.2万亩,其中瓜菜制种11.5万亩,引进培育品种4200多个,年产量近4000万公斤,全区80%的蔬菜种子繁育都在平罗,菜豆类种子占到了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种业知名度不断上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国制种业中最具活力的“潜力股”。

 

  此外,博览会现场,中外企业还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