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东青岛:2019年前7个月发送国际班列增长翻番(图)

2019-08-08 14: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胡耀杰)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获悉,7日凌晨,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的班列从位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

  中新网青岛8月8日电 (记者 胡耀杰)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获悉,7日凌晨,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的班列从位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缓缓驶出。按计划,该趟中亚班列将途经阿拉山口出境,抵达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

 

  青岛海关工作人员杜朝蓬称,该趟班列内装载的是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通过海运入境中国的汽车零配件、棕榈油、茶叶等货物。

  杜朝蓬介绍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多式联运运输方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海上货物换乘中亚、中欧班列可直达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比海运节省时间约30天;换乘“东盟快线”抵达越南河内等地,比海运节省五成的时间,比陆运节省二成费用。

  据悉,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是中国首家沿海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自批复建设以来,业务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截至目前,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已开通包括中亚班列在内的6条国际班列线路,拉动年集输货物箱量突破50万标箱,已形成北达俄罗斯和蒙古国、南连东盟、东至日本和韩国、西到欧洲的“四大经济走廊”,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架起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

  据青岛海关统计,2019年前7个月,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已完成国际班列总到发207列,共1.9万标箱,班列增长实现翻番。(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