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 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全线贯通

2019-10-12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旅客中途需换乘其他列车十分

  中新社上海10月10日电 (王子涛)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将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将全线贯通,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将上线运行。

图为旅客准备乘坐列车。/p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图为旅客准备乘坐列车。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旅客中途需换乘其他列车十分不便。

  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将首次全线贯通,列车开行数量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绿巨人”,启东至南通间列车由原来4对加密开行至6对。旅客在南京站乘坐火车可直达海门、启东两地,从南京到海门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56分钟,到启东最快运行时间3小时21分钟。

  据悉,与16节长编组卧车“绿巨人”不同的是,宁启铁路开行的“绿巨人”为9节短编组座车车型,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每小时。该车型参照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与和谐号CRH动车组相差无几,选乘该型列车性价比较高。

  为推进新图实施,铁路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新长车务段分别在南通、扬州、泰州站新增11台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在南通、扬州、泰州、海安、如皋站新增10台人脸识别系统机器。负责宁启线“绿巨人”检修整备的合肥车辆段制定库内整修方案,开展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入库整修工作,确保“绿巨人”运行良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