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大兴机场35R跑道完成平视显示器跑道视程75米试飞

2020-01-21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月20日23时46分,山东航空CDG9006航班在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使用HUD(平视显示器)机载设备,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1月20日23时46分,山东航空CDG9006航班在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使用HUD(平视显示器)机载设备,RVR(跑道视程)75米标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35R跑道顺利起飞。

  为保障试飞顺利进行,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于20日22时55分开始低能见度运行准备,23时20分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23时32分向CDG9006航班发放放行许可,23时46分指挥航班使用35R跑道HUD RVR75米起飞。

  大兴国际机场35R跑道HUD RVR75米起飞验证试飞成功,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35R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满足HUD RVR75米起飞运行条件,低能见度保障能力持续优化。根据试飞结果,在获得相关行业部门正式批复后,35R跑道将正式实施HUD RVR75米运行。

  “未来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能力和效率都会得到进一步提高,盲降设备不仅可以引导航班降落,还能够为航班实施HUD RVR75米起飞提供信号引导,大兴国机场应对恶劣天气的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升级。”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谢玉兰表示。  

  2019年11月,大兴国际机场35R跑道完成仪表着陆系统升级CAT Ⅲ类设备改造工作及飞行校验。这是在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后华北空管局完成的首个建运并行升级项目。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保障能力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备HUD RVR75米起飞的同时,还具备仪表着陆系统三类B运行能力,以及高级地面引导系统A-SMGCS四级标准运行,多套系统协同运作,共同保障大兴国际机场低能见度运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